close

「斗俊呀

 

我把視線從玩具機器人上移開

 

抬頭只見到老頭摟著媽媽笑得很幸福

 

「如果有了心愛的人一定要用盡全力守護她知道嗎?

 

說的時候還和媽媽肉麻的深情對視

 

兩個人笑得很甜,甜到都快要滴水了

 

最後居然還給我親下去

 

「噁心

 

翻個白眼小聲的咕噥一聲,注意力重新回到機器人身上

 

但腦子裡

 

不自覺晃過那個人的身影

 

 

 

 

 

 

 

 

「欸!!梁耀燮!!

 

回頭一看,怎麼又是那傢伙

 

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意還是停下了腳步

 

「欸!小頭怪物!把你昨天新買的玩具交出來!

 

有點癡肥的男孩朝我伸出那雙油膩的手

 

「不要!媽咪說再弄丟玩具以後就不買給我了!!

 

說完便把樂高積木緊緊的抱在胸前

 

「說什麼呀你?!竟然敢反抗我?!!!

 

胖小子掄起拳頭,眼看就要往耀燮頭上砸下去了

 

「匡」

 

一聲金屬撞擊硬物的聲音讓耀燮張開本來緊閉的眼

 

不張開還好一張開差點沒嚇到尿褲子

 

剛剛那個肥子現在摀著頭,指縫中微微滲出鮮紅色的液體

 

旁邊站著一臉冷漠的斗俊,手上握著一個可愛的卡通袋子

 

如果他沒記錯的話

 

裡面裝的是他那不鏽鋼硬到爆的便當盒

 

肥子響亮的哭聲引來老師的注意

 

一陣混亂後,肥子被送到醫院去挨針

 

而他和斗俊則被拖到老師辦公室

 

不久後斗俊的爸爸肥子的爸爸和我爸爸都被找來幼稚園了

 

老師比手畫腳激動的向三位家長解釋

 

也對啦5歲的小孩就把人打到頭破血流

 

不激動也很難吧

 

但是從頭到尾,斗俊都是冷著臉沒有任何情緒

 

老師終於講完了,三位家長的臉色都不怎麼好

 

「你為什麼把我兒子打成那樣?!

 

肥子的爸爸生氣地指著斗俊責問

 

「他欺負耀燮」

 

沒有看肥子的爸爸,反而直直地望進他爸爸的眼裡

 

父子就這樣靜默的對視5

 

突然,斗俊的爸爸笑了,笑得有點詭異

 

「醫藥費我會負責」

 

斗俊爸爸轉向肥子的爸爸遞了一張名片

 

「醫藥費?!要是我兒子變智障怎麼辦?!

 

肥子的爸爸激動的口水差點噴在斗俊爸爸臉上

 

「你兒子本來就是智障啦」

 

「你….

 

「不是智障的話怎麼會惹到我兒子的人我是說我兒子的朋友」

 

斗俊爸爸衝著肥子的爸爸笑得很危險

 

似乎感受到令人無法呼吸的氣壓,肥子的爸爸不敢多說什麼了

 

這件事也就這樣解決了

 

似乎忘記說了

 

斗俊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他爸爸和我爸爸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媽咪和我媽咪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簡單來說我們兩家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們從剛出生住在保溫箱裡面就認識了

 

斗俊總是冷冷的,讓人覺得有點兇

 

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其實他很好

 

好吃的會分我,新玩具也會先找我一起玩

 

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個人!!

 

自從肥子破頭事件後,幼稚園裡的小朋友不敢再找我麻煩了

 

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進了小學

 

偏偏又有一些不長眼的看我好欺負

 

結果都在斗俊亮出他那把超銳利的美工刀後嚇得尿褲子跑走了

 

雖然覺得這樣有點暴力

 

可是斗俊拿美工刀的樣子真的很帥,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了

 

然後我們又這樣相安無事的上了國中

 

事情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斗俊的身邊不再只有我一個人

 

他開始認識一些也很兇的人

 

他們不拿美工刀了,如果我上次沒看錯的話

 

在斗俊的書包裡有一把更大隻一點的

 

好像是水果刀的東西

 

這讓我有點害怕了

 

我開始不敢接近斗俊,雖然不明顯但漸漸地減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

 

以前下了課我們總是先一起回斗俊家玩個兩三個小時

 

吃完晚餐後下班的爸爸才會來接我回家

 

但現在我總是以要先回家做功課為由

 

自己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也不願意和斗俊在一起

 

 

 

 

 

 

 

 

「梁耀燮,今天去我家嗎?

 

把聯絡簿塞進書包裡,餘光瞄到斗俊身後那群流氓兄弟

 

「今天功課好多我要先回家寫欸」

 

抬頭給了他一個虛偽的笑,有點僵硬

 

又來了他又露出每次我拒絕他時的眼神

 

每次看到那個帶著失望的眼神都會充滿罪惡感

 

「你可以來我家寫

 

「最好是啦!每次都拉我一起玩電玩!!

 

起身,輕輕的捶了一下斗俊的肩

 

卻被他緊緊的握住了手

 

「老頭有點想你

 

老頭斗俊的爸爸想我?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斗俊的臉頰有點粉紅

 

但是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手掌心的熱度怎的讓我心跳忽然加速了

 

「痾好啦那就去你家寫吧

 

不自然的避開他的眼神輕輕地抽回我的手

 

這席捲而來的空虛感是什麼鬼啦!!!

 

「我今天先回去了」

 

朝後面的兄弟們交代了一句便勾著我的肩往他家出發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身後傳來一陣陣曖昧的訕笑

 

笑什麼呢!!!!討厭!!!!!!

 

 

 

 

 

 

 

 

「小耀呀!!!!!

 

才剛踏進斗俊家就被一雙強壯的臂膀摟住

 

看來伯父真的很想我呀

 

「伯父好!!!

 

「小耀怎麼最近都沒來我們家了嗯?都不知道斗俊他有多……咳咳咳咳咳」

 

對上斗俊充滿威脅的眼,伯父乾咳了幾聲

 

「我是說,小耀怎麼還是這麼可愛呀???

 

伯父搓了搓我的臉又揉揉我的頭髮,當我還念幼稚園呀?!!!

 

「老頭我給你3秒鐘放開梁耀燮

 

斗俊的聲音聽起來很危險,伯父馬上舉起雙手投降

 

「不摸不摸搞什麼吃自己爸爸的醋

 

後面那一句很小聲,但夠讓我們聽見了

 

無法克制的,我的臉變得好熱

 

而斗俊的眼睛好像快要冒火了

 

「梁耀燮我們上樓去」

 

拉起我的手,斗俊給了伯父警告的一瞪便牽著我回他房間了

 

經過廚房時,伯母叫我留下來吃完晚餐再走

 

客廳的伯父大聲地叫我今天晚上住這裡

 

斗俊無聲的翻了個白眼讓我噗嗤的笑了出來

 

一進到斗俊的房間我直接撲向那張King Size的大床

 

「呀~~~~~~

 

舒服的喬好位置,鼻腔裡滿滿的是斗俊的味道

 

「幹嘛直接撲在我床上?不是要寫功課?

 

斗俊側躺在我旁邊,一隻手支著頭微笑看著我

 

「你真的很掃興欸!

 

不樂意的起身卻被他重新壓回床上

 

「幹嘛啦?不是不給躺嗎?

 

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胸口,嘖這傢伙最近練肌肉啦

 

「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

 

身體一僵,我還以為沒有很明顯

 

「為什麼要躲我?我哪裡做錯了嗎?

 

斗俊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傷心

 

「斗俊最近變得好危險不喜歡這樣

 

一不小心就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感覺頭頂傳來沉重的嘆氣聲

 

「對不起耀燮可是我必須要把自己變得更厲害

 

「為什麼?

 

抬起頭不解地望著他

 

「因為這樣才能保護我想要保護的人」

 

他看著我露出久違的、只有我才看的到的暖笑

 

「想保護的人?誰呀?

 

其實我心裡好像已經有了答案卻還是想要聽他說

 

「想保護的人呀爸爸、媽媽還有……

 

突然,斗俊的眼神變得很不一樣

 

害我有點不敢直視了

 

「你」

 

該死的我的臉現在一定紅爆了

 

「啊!!!該寫功課了呀!!

 

一咕嚕地從床上爬起,這種氣氛真的壓的我快要喘不過氣了

 

可是聽到斗俊這樣說真的很開心

 

真的很想讓斗俊一直這樣保護著

 

依然相安無事的上了高中

 

斗俊加入幫派了

 

伯父伯母知道了好像不太高興

 

但是斗俊一直叫他們相信他,相信他不會做的太超過

 

伯父伯母選擇相信了,我也是

 

直到有一天,斗俊帶著傷來我家為止我都這樣相信著

 

半夜2點多電鈴催命似的響著

 

爸爸媽媽一起出差去美國可能要3個月才會回來

 

這電鈴聲讓我有點害怕,如果是壞人我自己一個人怎麼辦?

 

拿著手機,畫面按到通訊錄

 

只要發現有危險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撥給斗俊了

 

小心翼翼地開了門

 

差點沒讓我尖叫出聲

 

門外是血淋淋的斗俊!!!

 

「耀燮是我!!不要叫!!!先扶我進去

 

斗俊緊緊抓著門框才沒摔倒在地

 

我的大腦嚴重當機,身體聽話的撐起斗俊

 

這才發現他肩膀上有一道又長又深的刀傷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哭了

 

心很痛,可是卻又無能為力

 

「斗俊我們去醫院好不好?

 

「不行這樣我爸媽會知道,他們會擔心

 

在我的幫助下困難的脫掉上衣真的好深還在不斷地冒著血

 

「那你就不怕我擔心嗎?!!!你這樣會死掉呀!!!!

 

失控的對他大吼,他的臉好蒼白,斗俊

 

用濕毛巾按壓住傷口,斗俊拋給我一個虛弱的微笑

 

「會沒事的耀燮,別哭了,我現在只有你振作點好嗎?

 

我哭得更兇了,但還是乖乖的幫他止血

 

簡單的用消毒水、碘酒、繃帶包紮

 

扶他到房間躺好之後我匆匆的到樓下的藥局買了比較齊全的藥

 

但是不去醫院縫合真的沒事嗎?

 

回到家,看著沉沉睡去的斗俊撥了通電話給伯父

 

「喂?

 

聽起來伯父好像還沒睡在擔心還沒回家的斗俊嗎?

 

「伯父我是耀燮,斗俊說怕我一個人危險,這三個月要陪我住喔!

 

「這樣呀!這孩子也真是的!不會先打電話跟我講一聲嗎?

 

「對不起啦伯父我們今天玩瘋了現在才想到」

 

「知道了~你早點休息吧!

 

「好的,伯父晚安」

 

掛掉電話,又看了一眼床上的斗俊,臉好紅呀

 

摸了摸他的額頭,果然發燒了

 

從袋子裡拿出剛剛買的退燒藥

 

「斗俊來把藥吃了」

 

被吵醒的斗俊微微皺眉,看清眼前的人之後笑了笑

 

「耀燮餵我

 

「我不是在餵你了嗎?

 

「我說的是

 

艱難的用食指點了點我的唇,尹斗俊的笑更大了

 

「靠尹斗俊你腦子燒壞了嗎?

 

我的臉一定比發燒的他更紅吧

 

「不願意我就不吃

 

「你!!

 

搞什麼

 

最後我還是乖乖的把苦到要人命的藥丸放進嘴裡,含了口開水

 

嘴對嘴的,過給斗俊

 

這種事情不是情人才會做的嗎?!神經病尹斗俊

 

餵完藥之後我有點不知所措

 

待在這裡,斗俊炙熱的眼神讓我有點受不了

 

離開這裡,又擔心斗俊有突發狀況怎麼辦

 

「你到底要不要快點睡啦?!

 

最後只能惱羞成怒地對他發火

 

沒想到那傢伙居然直接給我笑出聲來了!!

 

「耀燮真的好可愛」

 

馬的我的臉在這樣紅下去真的會腦中風

 

「閉嘴!你再不睡我要走了!

 

我作勢起身,他慌亂的用沒受傷的那隻手抓住我

 

「我睡我睡!!別走

 

「好啦!你躺好!不要再扯到傷口了!

 

他乖乖地閉上眼,就這樣靜默了幾秒

 

「欸梁耀燮」

 

「幹嘛?

 

「當我情人好不好?

 

我吃驚地合不上嘴,但他說完之後就直接睡著了

 

現在是怎樣?!

 

留我一個人失眠到天亮

 

 

 

 

 

 

 

 

陽光有點刺眼

 

想抬起左手遮住光線卻痛得我差點掉眼淚

 

昨天群架左肩被砍了一刀居然忘了

 

該死的好險我是右撇子

 

辛苦的撐起身子,梁耀燮那小鬼跑去哪了?

 

打開房門,撲鼻的香味讓我肚子不爭氣地叫了

 

「梁耀燮?

 

試探性地喊了一聲

 

「幹嘛?

 

廚房門口探出他那顆可愛的小腦袋

 

「你在幹嘛?

 

「做早餐呀廢話!

 

「現在已經12點了欸

 

「那就午餐!!廢話少說快過來吃啦!!

 

「你很兇欸

 

「閉嘴!

 

在我面前重重的放下一盤義大利麵,這傢伙大白天沒來由的臉紅個屁呀?

 

不管了快餓死了先吃再說!!

 

就這樣他繼續作飯,我安靜地吃

 

突然他打破的沉默

 

「好

 

抬頭,只看見他有點僵硬卻持續攪拌的背影

 

「沒頭沒尾的好個屁呀?

 

低頭繼續吃我的麵

 

「我說昨天晚上你問的問題

 

昨天晚上我問的問題???

 

什麼鬼?什麼問題??

 

一個片段閃進我的腦海,全身一震不會是那個吧?

 

「你是說情人那個嗎?

 

是吧是吧??是這個吧??

 

「對對啦

 

他的頭低得快要埋進去炒鍋裡了

 

我興奮地站起來,不小心撞到了桌子

 

桌上的義大利麵就這樣華麗的砸落在地上

 

他緊張的轉過來以為我怎麼了,視線從墜樓的義大利麵移到我的臉上

 

然後就這樣可愛的臉又紅了

 

太可愛了吧就這樣安靜地盯著梁耀燮

 

「斗斗俊不要一直看著我

 

來不及說完就被圈進斗俊沒受傷的那隻手臂中

 

「謝謝你梁耀燮願意跟我在一起

 

可是幸福的日子並沒有太久

 

當梁耀燮像斗俊提出退出幫派時斗俊是扎扎實實的生氣了

 

「你以為我加入幫派是為了什麼?!

 

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怒視桌子對面的耀燮

 

「我知道你要保護我們,可是斗俊你這樣很危險呀

 

耀燮也站了起來哀傷地看著斗俊

 

「知道了就不要再過問了!!

 

忿忿地重新做回沙發中,對面的耀燮卻這樣輕輕地開始啜泣

 

「你幹嘛?

 

想要抱抱他無奈中間隔著桌子

 

而且他的氣還沒消

 

冒著危險加入幫派只為了讓自己有勢力可以保護他

 

結果他不但沒有體諒還要他退出

 

不知道他退出他就會變得很危險嗎?!

 

隨時都有可能被舊敵當人質拿來要脅他呀!!

 

「你你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是要怎麼保護我們啦?!

 

說完便嚎啕大哭躲回房間裡,留下愣著的斗俊

 

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尹斗俊憑什麼保護梁耀燮?

 

對呀尹斗俊你真沒用

 

自己都受傷了還有什麼資格說要保護梁耀燮?

 

在這裡當米蟲還不如出去爛掉算了!!

 

正當斗俊起身準備離開耀燮家時,房門被大力的撞開

 

緊接而來就是背上強勁的衝擊

 

「斗斗對不起

 

哭的很慘,時不時還倒抽著氣,連話都講不完整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說你的!只是很害怕斗俊為了保護我們受到很多傷,然後心就會很痛很痛嗚嗚嗚嗚嗚!!

 

劈哩啪啦地說完之後又是撕心裂肺的大哭

 

慢慢地轉身緊緊抱住耀燮

 

「乖,耀燮不要哭了好不好?

 

柔聲的安慰懷中還是不斷哭泣的小人兒

 

「斗斗斗斗先原諒人家人家才不哭嗚嗚嗚」

 

耀燮也很想停,可是心中的不安讓他的眼淚停不下來

 

「你沒有說錯,我如果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怎麼保護你?不要哭了退出就是了

 

「真真的嗎?

 

抬頭看著斗俊黝黑的眸,黑的好讓人安心

 

「摁不然看你這樣哭我的心也難受呀

 

皺起眉抱緊耀燮

 

「我現在就去說,你在家乖乖等我嗯?

 

「摁那你小心

 

斗俊穿上外套在耀燮的額上留下一吻便出門去了

 

 

 

 

 

 

 

 

現在誰來跟他梁耀燮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斗俊出去後3個小時,一群黑道的兄弟就找上他了

 

原本以為要對他做什麼不好的事

 

結果他們從頭到尾都恭恭敬敬的還很溫和的他上車而不是用拖的

 

是怎樣?一路上沒人開口說話

 

耀燮滿肚子的疑問卻又不敢開口問

 

過了半個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黑道小弟恭敬的打開車門

 

「幫主已經在二樓的大廳等您」

 

說完還深深地鞠了個躬

 

幫主找他???不會是像八點檔演的狗血劇一樣吧

 

覺得他是阻礙斗俊在黑社會發展的人所以要除掉他???

 

噢不!!那他現在不就身處危險之中?!

 

看了看四周,該死都是小弟

 

而且居然連個可以臨時當武器的東西都沒有

 

死了死了,他梁耀燮正值青春年華就要死在黑道手裡了

 

斗俊救我呀!!!!

 

站在大廳門外的小弟恭敬的推開門

 

只見斗俊站在大廳中央,而沙發上則坐著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斗俊!!!

 

二話不說直接奔向那個人投入他的懷中

 

「歡迎幫主夫人!!

 

兩旁的小弟整齊劃一的朝耀燮鞠躬

 

「幫幫主夫人?!!

 

耶穌聖母瑪利亞佛陀觀世音呀

 

誰來跟他好好解釋一下呀???

 

幫主夫人?是在叫他嗎?幫主是誰?斗俊嗎?

 

疑惑的看向斗俊,但他好像也還在驚嚇中沒恢復過來

 

「斗俊吶這是怎麼回事昂??

斗俊還是呆呆地看著對面雖然老但是還是透出一股強勁魄力的老人

 

「還是我來解釋吧!

 

老人拄著拐杖,耀燮這才發現他的腿上纏有厚重的繃帶

 

「我是方塊幫幫主正確還說應該是幫主,不久前和其他幫派打了個群架,也就是斗俊肩膀受傷的那次,我傷到了腿,很嚴重的那種,加上我已經老了所以想把這個幫傳給有為的青年,斗俊是我很信任也很忠心的部下,所以就把整個幫傳給他囉!

 

此時的斗俊和耀燮扎扎實實的有了夫妻臉

 

驚嚇到囧掉的夫妻臉

 

因此,斗俊不但沒有退出,還直接三級跳成了幫主

 

 

 

 

 

 

 

 

「尹斗俊幫我拿包包」

 

「尹斗俊我要吃那個」

 

「尹斗俊幫我脫鞋」

 

「尹斗俊背我」

 

「尹斗俊

 

「幫主夫人還是我們來吧!!

 

旁邊的小弟看不下去了連忙上前來想幫幫主解圍

 

「閉嘴!!!誰准你們打斷我們家親親寶貝說話的?!

 

不顧自己左手拎著鞋,右手掛著包,背上還有一個小傲嬌

 

狠狠的瞪退了多事的小弟

 

手下識相的退到後面去,真見鬼了

 

之前整天冷著臉的兄弟居然是個妻奴!!!!

 

「親愛的還有什麼吩咐嗎?

 

「斗俊

 

明顯的哭腔讓斗俊慌了

 

「寶貝怎麼了?怎麼哭了?

 

用力地想扭過頭看背上的他的表情,無奈人體的設計就是這麼糟糕

 

扭到都快要落枕了還是只能用餘光看見他可愛的側顏

 

「堂堂幫主幫我做這些事委屈嗎?

 

抹掉臉頰上晶瑩的淚珠,他是不是太過份了?是不是該給斗俊一點面子

 

「不委屈!!!我樂意得很!!!

 

小心的把耀燮放下來,轉過身把他抱在懷裡

 

「聽著!!我尹斗俊一輩子都會好好地守護梁耀燮,梁耀燮說的每一字每一句就是我必須去達到的使命,因為

 

捧起那張他看了整整24年的臉

 

「我愛你

 

傾身,吻就這樣落在耀燮的唇上

 

他笑了,圈住斗俊的頸給他最深的回應

 

他有笑了,手滑至耀燮的腰微微用力讓他更貼近自己

 

 

 

「這是這禮拜第幾次了?

 

「忘了數不清了

 

「再怎麼說我們方塊幫也不是什麼小幫幫主這樣在大街上擁吻沒事嗎?

 

「不然你要去勸嗎?

 

……我還不想死

 

「不想死就安靜地等他們親完吧!!

 

……親好久喔

 

「代表幫主肺活量好

 

「可是也太久了吧!!幫主的口水又流出來了

 

「太忘我了忘記吞了吧

 

「好噁

 

「小聲一點被聽到你就死定了

 

「怎麼還沒完?比上次還久欸

 

「摁又破記錄了~

 

「總算停了!!快拿衛生紙給幫主擦口水吧

 

「摁

 

就這樣~

 

方塊幫幫主尹斗俊和幫主夫人梁耀燮以及他們忠心耿耿的手下此過著快樂的日子

 

 

《守護你此生不渝》抽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